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未來護理之家)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6suCN87Z_g

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
發佈日期:2014年10月29日
2016年台灣有甚麼大事?大家第一個反應可能是選總統,但現在我們要說的是跟你我生活最緊密相關的一個數字,它叫做扶老比,也就是年輕人要照顧65歲以上老年人口的比例,將達到18%,首度超過扶幼比。在2016年,每一百個有生產能力的人口,得扶養18名老人加17.8個孩子,您想想看這個負擔沈不沈重。上個月的日經Business雜誌就以【隱形照護 一千三百萬人的強震】做封面: 內卻報導戰後嬰兒潮今年全面邁入65歲,日本將進入下一個世代,但是多達20%的白領階級陷入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還要照顧年老父母的困境。其實台灣也正一步步走向同樣的道路,但是長照喊了十年,卻總是看不到什麼明顯的進度,而被我們視為標竿的北歐國家,長照規格在這段時間又已經升級。獨立特派員這個星期開始,將從北歐快遞最新的相關報導,介紹在地老化的新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