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趣味休閒:電影『為老婆唱首歌 Song For Marion』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pRllQ0Ycgzw
資料來源: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sen51047011/

為老婆唱首歌 Song For Marion 

不善交際的亞瑟和人緣極佳的瑪麗安是一對感情融洽的老夫妻,只是亞瑟一直難以理解妻子所熱衷的合唱團練唱的趣味何在;直到瑪麗安生了重病,不顧亞瑟的反對而繼續練唱,她練唱的快樂神情才開始慢慢軟化亞瑟的心……。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2013/09/13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12英國獨立電影多項大獎,《超人》、《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泰倫斯史丹普,與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夫妻檔。



亞瑟和瑪麗安雖然個性和嗜好相當地不同,仍是一對相當恩愛的老夫妻。瑪麗安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參加小鎮上的合唱團,這個由一群上了年紀的老人們合組的合唱團,不但可以讓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們消磨時光,更為他們製造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這對愛交朋友又十分有人緣的瑪麗安來說,是一件很好的活動,可是在不善交際的亞瑟眼裡看來,卻不太能理解其樂趣所在。

就在瑪麗安生了重病以後,亞瑟就開始十分反對瑪麗安繼續去合唱團練唱,但是瑪麗安卻對練唱一事非常堅持。漸漸地,原本只希望瑪麗安休息養病的亞瑟也軟化了,因為瑪麗安在唱歌時的神情是如此地快樂、無憂……。可是,無情的病魔卻讓瑪麗安的體力和精神都一天一天地消減下去,最後受困病榻。

在經過跟合唱的音樂老師一番長談之後,為了完成瑪麗安的夢想,亞瑟鼓足了勇氣,也開始加入合唱團練唱。沒想到這一唱,不單單是讓亞瑟可以盡情唱出對瑪麗安的情感,更讓他逐漸地打開心扉、反思自己之前對兒子的惡劣態度,進而發展出全新的人生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