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銀髮族多運動 有益預防失能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812/1997219
銀髮族多運動 有益預防失能

2016-10-02 21:12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日電

年輕和中年時期運動,上了年紀後身體可能較硬朗和長壽。可是,老年人運動是否有什麼作用?

「華盛頓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對1635名大致生活靜態的70和80多歲銀髮族進行研究,把他們隨機分成體力活動組或健康教育組,每六個月進行一次評估。

體力活動組經常走路和運動,以加強體力、彈性和平衡感;另一組參加座談會,討論健保系統、安全旅行和預防服務等問題,並在開會時做幾分鐘上肢伸展運動。

研究人員把缺乏行動能力或失能,定義為不用助步器或別人扶持,無法在15分鐘內走完400米(大約0.2哩)。

在持續三年半研究期間,運動組暫時或長期失去行動能力的情況較少。他們即使失能,也較可能康復,較不可能再度失去行動能力。就整體而言,體力活動組失去行動能力的時間比另一組少25%。

保持行動能力對老年人維持健康和獨立非常重要。關節問題、肌肉衰弱、神經問題、疼痛和摔倒,都可能讓人失去行動能力,並影響生活品質、身心健康和獨立生活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