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熱情迎不老騎士 南開科大慶重陽

資料來源: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2&titleid=91013

熱情迎不老騎士 南開科大慶重陽

【記者李錫卿/草屯報導】在重陽節前夕,南開科技大學除了使用熱情「迎接」不老騎士,實現夢想外;明(5日)也將廣面慶祝重陽節,甚至為新建的教學中心啟用,進行剪綵,打造該校新的里程。

據了解,一群所謂的「不老騎士」,風塵僕僕地從台中市民權路,騎著重型機車,前進南開科技大學,並自該校折返台中,來回約45公里;這群「不老騎士」是為了圓一個「重機環全台」的夢,而前往南開只是一場熱身;但這個熱身已讓擁有「社會福祉科技學系」的南開科大柬相當感動。

不老騎士說,他們已排定這個月的27日,將正式挑戰「環台日記」,讓現代年輕知道,到了「銀髮族」的年齡只要還有夢想,自己都會很年輕,所以環台日記他們一定會完成的。

南開科技大學說,該校一直以來即以「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系」為學校重點特色,且連續4年提供「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不老騎士」環台日記巷語動「中繼站休息站」,今年也不會例外。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該會自2007年起,舉辦「挑戰80、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今年已是第七屆「不老騎士」,創造銀髮生命價值。
而今年該會仍以南開科技大學設置「中繼休息站」,27日當天會有16位長輩騎著摩托車,11位騎自行車,共計27名長輩及45名工作人員,馳抵該校展現「不老之夢」。

而在這個重陽節前夕,熱身的「不老騎士」,由最高齡的82歲藍麒豹老阿公率隊,前進南開科大;並表示,這個「夢想」,他們一定會完成,證明他們的「不老」。

南開科技大學以鼓勵長者,勇於追夢、圓夢,為老長加油打氣,甚至分享最動人的不老精神。
更期待與不老騎士再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