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新聞選輯:研究:多吃蘋果的人明顯更長壽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6/4/20/n7575347.htm

研究:多吃蘋果的人明顯更長壽
更新: 2016-04-21 8:40 AM

【大紀元2016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潔雲編譯報導)西諺云,「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而每天吃一顆蘋果的女性還不僅如此,據西澳大利亞大學研究,其英年早逝的機率會低35%。

研究人員認為,吃其它蔬果也有類似的好處。只是,由於很多人平日大量吃蘋果,已使之成為黃酮類化合物(又稱類黃酮)的重要食物來源。研究者們發現,老年婦女每天吃100克蘋果(一顆小果實)就可大大延壽

「在人體攝入的類黃酮中,蘋果做出的貢獻甚巨,」研究者喬納森‧霍奇森(Jonathan Hodgson)說,「我們先前的研究已經顯示,由蘋果皮攝入的類黃酮可改善動脈鬆弛。現在我們則發現,大量吃蘋果可以降低老年婦女因各種疾病致死的風險,包括癌症死亡率。」

類黃酮和纖維

研究人員在15年間追蹤了1,456位年齡在70和85歲之間的婦女,通過有關攝食食物頻率的問卷信息觀察死亡率的差異。他們發現,婦女每天只吃100克蘋果,壽命就獲得明顯的延長。

霍奇森說,蘋果的高纖維和蘋果皮中的類黃酮對健康尤其有益。類黃酮是一種具有強大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化學素。像其它抗氧化劑一樣,它們可清除讓細胞氧化、受損的「自由基」分子。氧化性損傷被認為是炎症、心臟病、癌症和認知能力下降等慢性疾病的主因。

黃酮類化合物也有助於降低人體對糖分的吸收,也許可降低糖尿病和肥胖癥的風險。蘋果的槲皮素含量特別高,這種類黃酮有助於降血壓、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防止某些重金屬中毒。

蘋果的高纖維含量也有助於降低血壓、膽固醇,並且降低癌症風險。同時,蘋果的微量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鎂和鉀)的含量也很高。

吃色彩鮮豔的蔬果

對多吃蘋果與長壽的密切關聯,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說起來很簡單:大量吃蘋果的人往往也大量吃其它蔬菜水果。他們也更可能保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如經常鍛練、不吸煙。霍奇森承認,該項研究中,蘋果只是作為水果的一個代表。 霍奇森承認,該項研究中,蘋果只是作為水果的代表。(fotolia)

這種觀點也獲得其它研究的支持。比如,哈佛大學和東安格利亞大學的研究人員近期發現,攝入很多類黃酮(換句話說,多吃蔬果)的人更容易減肥且不容易 發胖。他們觀察到,女性在四年間平均增重近1公斤,男性增重近2公斤,而每天攝入相當於80克藍莓所含類黃酮的人,此間卻減重1.2公斤。

「每天只吃一份水果,就可以對大眾的健康產生重要的積極影響。」研究人員艾丁‧卡西迪(Aedin Cassidy)說。

事實上,在各種營養食品中,富含花青素的暗紅色、藍色和紫色水果對改善心血管健康、降低發病率尤其有效。

《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201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也發現,血液中α-胡蘿蔔素濃度高的人(顯示其大量食用橙色、黃色和綠色蔬菜),早亡的機率明顯較低,特別是心臟病或癌症死亡率特別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