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支架手術可能增加老年病患中風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mednews.tw/epaper.php?no=126

支架手術可能增加老年病患中風風險
建立日期 2016-02-26
《The Lancet》刊登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最新研究,發現對於超過70歲且患有頸動脈狹窄(carotid stenosis)的老年病患執行傳統頸動脈內膜切除術(carotid endarterectomy,CEA),可能會比血管支架植入術(stenting)更為安全。頸動脈內膜切除術的步驟中,需在病患動脈上製造開口以清 除其中的斑塊(plaque),這項侵入性的治療一般認為較血管支架植入手術更具風險。實驗中,作者追蹤4,754位症狀性頸動脈狹窄 (symptomatic carotid stenosis)的病人,發現在小於70歲的族群裡,不管是接受頸動脈內膜切除術抑或血管支架植入術,病人年齡和中風(stroke)風險的增加皆無相 關;但若病人年齡大於70歲且治療方式為血管支架植入術,則其術後中風風險較接受頸動脈內膜切除術的同齡患者高出約2倍。

文章出處: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