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金管會:透過商業年金及長照險規劃老年

連結 資料來源

金管會:透過商業年金及長照險規劃老年
2016-02-28 14:52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金管會提醒國人,可透過商業年金保險及長期照顧保險,規劃老年退休生活。

金管會表示,高齡化社會發展趨勢所衍生的各項老年經濟安全議題,主要包括因退休後的安養費用需求及疾病或意外導致的長期看護需求等,民眾可透過商業年金保險及長期照顧保險等來補足保障缺口,其商品特性如下:

「年金保險」可補足民眾因其他退休金給付(如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的不足,透過年輕時購買年金保險,選擇於退休時,或某個年齡(例如:60歲或65歲)開始,每年領取年金給付至終身,搭配原有的退休金給付,可享有較好的退休生活品質,同時移轉長壽風險。

「長 期照顧保險」可因應疾病或意外事故傷害所致失去日常生活能力所衍生的長期看護需求,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間內,如符合保單條款所約定「需要長期照護狀態」情 事,保險公司將按期給付保險金,可做為請專人長期照顧以及復健費用的補償,讓臥病者活得有尊嚴,家屬有餘力專心工作,家庭經濟負擔得以減輕。

除此,金管會已請壽險公會在網站設立「因應高齡化社會之保險商品專區」,提供投保需求規劃建議、退休需求分析試算、高齡化保險商品的介紹,以及各保險業者高齡化保險商品網頁的連結,以利民眾作為投保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