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老人熱愛運動 研究:大腦年輕10歲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43025

老人熱愛運動 研究:大腦年輕10歲
2016-03-24 16:4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運動好處多多,根據美國最新研究,老年人若經常從事中、高強度的運動,可以延緩大腦老化,腦袋至少年輕個10歲。

研究人員以曼哈頓876名男、女性為受測者,他們的平均年齡在71歲左右。這些中老年人必須填寫問卷,描述他們運動習慣,並且測量認知功能,包括記憶、組織、推理和思考速度等能力等。

美國研究指出,老年人熱愛運動,大腦功能會年輕個10歲。(路透)

7年之後,受測者再度接受記憶測驗,並做腦部磁振造影檢查(MRI)。再過5年之後,又做了一次記憶和思考測驗。

研究結果發現,常做溫和或激烈運動的中老年人,大腦平均年輕個10歲。相反的,完全不做運動,或是只做輕微運動(例如走路和瑜伽)的人,大腦有老化的跡象。

參與研究的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的賴特(Clinton Wright)博士指出,許多人認為輕微運動即可,但事實並非如此。其實,中、高強度的運動更能防止大腦老化。本研究刊登於《神經學》(Neurology)期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