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新聞選輯:邁開步伐!走路多跨10公分有效改善腰痠背痛防失智

資料來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0861
邁開步伐!走路多跨10公分 有效改善腰痠背痛防失智

2016/03/17 13:30: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 沒有發現自己總在腰痠背痛?許多人在成為低頭族之後,身體漸漸習慣往前傾而導致駝背、肩頸痛、腰痛等痠痛的問題,讓民眾三不五時就到推拿店報到,但是根據 日本研究走路姿勢11年的運動講師今村大祐的主張「改變姿勢只要3秒」,只要改善走路的方式,即可向這些困擾說拜拜,甚至還能預防失智。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3C產品,總是忙著滑手機、追劇或聊天,長時間的使用也讓許多民眾會有眼睛乾澀、頭痛、肩頸僵硬以及全身痠痛等困擾,持續低頭也會對脊椎造成傷害且併發出更多病痛。

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國內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指出,一般人平均步伐是70公分,運動講師今村大祐建議,只要將步伐邁得比平時多10公分,透過大步走路的方式運動到大腿的內外側肌肉,藉此拉筋雕塑腿型,不但能讓身形變好看,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

今 村大祐建議,想要改善全身痠痛的民眾一開始可以先以一天30分鐘來循序漸進,這樣的走路方式不僅能讓體態輕盈,就連精神也會變得更集中並讓工作效率提升。 此外,根據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的研究,步伐大(70.6公分)的老年人比起步伐小(61.9公分以下)的老年人,罹患認知障礙的風險更是低了3 到4倍。(整理:實習編輯賴亭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