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孫越:老年歲月的快樂 自己準備

資料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524

孫越:老年歲月的快樂 自己準備
作者:孫越(終身義工)2016.02.24

有朋友告訴我,他退休以後時間好多,過得好無聊,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我建議他,不妨帶上一杯咖啡(茶也可以)和一本書吧。怎麼說呢?

先說說咖啡好了。很多人喝咖啡,拿起杯子就猛往嘴裡灌,一杯咖啡沒幾口就喝完了。可是我們在歐洲常看到兩個老頭兒坐在咖啡館,拿起小小的咖啡杯,小小的啜 上一口,跟對方聊個幾句,再慢慢的啜口咖啡,挺有情趣的。放慢生活的腳步,細細的品味咖啡與人生的滋味,這是老年人才有的閒情逸致。


再說說書吧。看書就像吃東西對身體的重要性一樣,是我們補充心靈養份的重要方法,而且看書沒有年齡的限制,無論你年紀多大,都很值得看書。可是許多人老了 以後只看電視,不看書,還說自己年紀大了,眼睛花了,所以沒辦法看。現在眼科這麼多,找個醫師或驗光師配付眼鏡,不管是看遠看近,配個多焦鏡片就解決了, 方便得很。我們在日本坐地鐵或坐電車,常看到他們老老少少人手一本書,可見年紀大或是眼睛不好,都不是不看書的好理由。

老年歲月的快樂與否,完全取決於我們是否有所準備。只要我們願意重拾年輕時的興趣與理想,將它帶到老年生活之中,敞開心胸,學習並培養新的興趣,老年生活絕對不會枯燥無聊。你希望自己的老年生活是輕鬆愉快,或是單調乏味呢?或許就從品嘗一杯咖啡、閱讀一本書開始做起吧!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更多影片內容:http://goo.gl/5zbvw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