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調查:體力不夠 7成銀髮族無法圓夢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77773
調查:體力不夠 7成銀髮族無法圓夢
2016-01-19 15: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當有一天子女長大了,自己的頭髮也漸漸白了,這時候人生是否可以開始追自己的夢了?根據調查,台灣60歲以上銀髮族有近7 成的人還沒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而無法完成夢想的最主要原因是體力不夠。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呼籲,銀髮族的體力補充,一定要有均衡的飲食。

台灣逐漸邁進高齡化社會,預計2020年在台灣每5位之中就會有一位是高齡長者,國內知名藥廠特別對社會中廣大的高齡族群作出一項調查。調查中對60歲以上的父母進行訪問,66.9%的長者心中有夢,卻未能實際追求夢,而有83%的人無法追夢的原因是因為體力不夠。

長 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提出,有好的營養才能奠定好的體力幫助銀髮族圓夢。根據調查,國內大部分銀髮族缺乏熱量、維生素D和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 銀髮族在每天攝取的食物中應該要注意4大關鍵:選擇植物性蛋白、多吃具脂肪酸食物、補充維生素和增加膳食纖維幫助消化。從4大營養關鍵調整飲食均衡。

即將邁入60歲高齡的金鐘獎主持人沈春華說,現在時代已經在改變,即將邁入高齡的態度也應該跟著改變,長者要更懂得照顧自己、讓自己快樂,這樣就是減少子女負擔最好的方式。沈春華最後強調,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應該要逐夢,且踏實地築夢,心中有夢,就去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