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研究:中老年人腿力佳 腦部較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11/n4571404.htm

研究:中老年人腿力佳 腦部較健康
更新: 2015-11-11 08:55:13 AM 

【大紀元11月1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一項長達10年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老年婦女如果有好的腿力,腦部也較健康。

研究人員對150多對年齡在43歲到73歲的女性雙胞胎進行研究,使用健身房的器材測量她們的腿力,包括速度和伸展力,同時再進行記憶力與資訊處理能力的腦部測試。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初始腿力較佳的雙胞胎,10年後不僅認知能力較佳,同時也較少有腦部老化情況,研究人員將她們的生活方式及健康風險因子等都列入考慮後,仍是相同的結果。

帶領這項研究的斯蒂維斯博士(Dr Claire Steves)指出,在認知老化這個項目,腿部肌力是影響最大的因子,其它如心臟健康等因素雖然也很重要,但在將心臟健康因素考慮進去後,腿部肌力的影響力仍是最大。

研究人員認為,運動時身體釋放的化學物質能刺激年長者的腦部,但腿力與腦部健康的連結性,仍需要更多的研究。

英國慈善單位「失智症協會」研究部主任布朗(Doug Brown)表示,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這項調查再次證明,體能活動有助腦部與身體健康,但如何擴大這個連結的效應,需要更多研究。

失智症專家指出,保持體能活動能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除了有氧運動,也應該做重量訓練。

倫敦國王學院的這項研究報告公布在「老年學」期刊」(Gerontolo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