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BBC列出變老的6大好處 正能量接受自己又老了1歲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9/605103.htm

BBC列出變老的6大好處 正能量接受自己又老了1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嘆自己又老了一歲,記憶變差、皮膚鬆垮,病痛也開始敲門。據《BBC》報導,雖然身體會隨著年齡逐漸退化,但並非直線下滑;專家們就打破原本的悲觀想法,列舉出「變老的6大好處」。

據報導,聯合國和多數專家們認為,60歲以後才算是老年人。一般人都只看到變老所產生的各種負面情況,但大家也別太沮喪,變老並非只有壞處,專家們就整理出6大點,原本悲觀的概念out!

1.感冒減少
澳洲昆士蘭大學的阿普罕(John Upham)指出,人體免疫系統每天都要面臨數百萬次的潛在危險,為了學會如何辨別,身體自然會形成「免疫記憶」,這樣就可以有效對抗病菌 。像20多歲時可能每年感冒2到3次,但到了50幾歲平均只有1、2次。

2.過敏狀況減少
美國威斯康辛州兒童醫院的格雷森(Michell Grayson)表示,「過敏性疾病的高峰在兒童時期,青春期後期、到20幾歲後逐漸減少,症狀在50、60歲後會更少見。」

3.變聰明
西雅圖縱向研究(The Seattle Longitudinal Study)自1956年以來對6000人的心智能力進行測試,在實驗中發現,年齡較長的人雖然不擅長數學,反應速度變慢,但在40、50歲時期,對於詞 彙、空間定位、語言記憶、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都比在20歲時更好了。

4.性生活更和諧
有研究發現,女生40多歲時,激素的變化有助於增加性慾、達到性高潮。在另一項對60歲以上的調查也發現,7成以上的人,性滿足感高於他們40多歲的時候。倫敦兩性關係治療師薩格利奧(Tara Saglio)表示,「因為老年女性的不安全感降低,且中老年夫妻更加信任彼此,較能享受性愛,所以性愛滿意度也跟著提升。」

5.偏頭痛的狀況減輕
瑞典科學家針對374位原本有偏頭痛的老人進行調查,其中只有4人還有慢性偏頭痛問題。結果顯示,人們隨著年齡增加,偏頭痛發作的時間會縮短,疼痛感和頻率也都會降低。

6.皮膚出汗量減少
美國研究顯示,20多歲的人出汗量是最多,遠遠超過50、60歲的人。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產生的油性物質慢慢變少,所以痘痘等皮膚問題也會大幅下降。

原文網址: BBC列出變老的6大好處 正能量接受自己又老了1歲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9/605103.htm#ixzz3sw3rcQK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