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當幼兒園搬進養老院,氣氛發生巨變,老人與孩子都⋯⋯

資料來源: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0/25/a1231707.html

當幼兒園搬進養老院,氣氛發生巨變,老人與孩子都⋯⋯
更新時間: 2015-10-24 01:49 PM [紐約時間]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一家養老院自從開設幼兒園,環境大變,氣氛完全沒了往日的死氣沉沉,老人們在與小朋友的玩耍中,變得開朗健談了,身體也好轉了!而孩子們與老人親密接觸後,變得更懂得社交禮儀等,也不再畏懼變老啦!

西雅圖市區的普羅維登斯山聖文森特(Providence Mount St. Vincent)是一家養老院,從25年前起,這裏又開設了一家幼兒園,並且定期的讓孩子們來老人生活區,跟老人一起玩耍做遊戲。沒想到,效果如此的好,吸引西雅圖大學客座教授布里格斯(Evan Briggs)專門為他們拍攝了紀錄片,而紀錄片的全球播映,更讓這一奇特的老人+小孩的模式吸引到世界的注意。

「他們來到這裏或者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或者根本沒開始人生歷程。」布里格斯接受CNN採訪時說,「這是如此的讓人著迷與美麗,這就是我想要拍攝的東西。」

致力於跨代合作的Generations United組織執行主席巴茨(Donna Butts)則稱讚,西雅圖這家養老院如此操作後,老人們變得健康,孩子們則不再畏懼變老同時提升了他們的社交能力。

「我們希望這裏成為人們來生活的地方,而不是來等死。」西雅圖這家養老院主管波伊德(Charlene Boyd),「這不是火箭科學,而是有關正常的生活。」

研究表明,有43%的老年人因為孤獨、沮喪、失落、疾病等原因,正承受著社交絕緣,而預計25年後,年齡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將翻番。如何讓老年人能夠將豐富的人生經歷回饋社會,如今成為部分研究者的議題。

接受西雅圖時報採訪,巴茨介紹,目前美國已經有數百家將養老院和幼兒園合而為一的機構,目前這一趨勢仍在增加,「我們擁有老年人口,我們可以把他們視為負擔,也可以把他們視為財富⋯⋯每個年齡段的人們都有可以付出的東西。」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0/25/a1231707.html#sthash.GA34JEcA.dpu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