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研究:去除老化基因 壽命延長60%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12/n4548227.htm

研究:去除老化基因 壽命延長60% 
更新: 2015-10-12 03:43:38 AM 

【大紀元2015年10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科學家發現,細胞中有些基因老化有關,如果將這些基因的功能關閉,可以使細胞延長多達60%的壽命。他們相信,這種方法可以用來延長人們的壽命。

在一項由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與加州巴克老化研究所(Buck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Aging)所共同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經過10年的研究,辨識出238種與老化有關的基因,只要將這些基因移除,就能大幅延長酵母細胞的壽命,最多可延長60%。

研究人員表示,在這些基因中,有超過一半存在於哺乳類動物,包括人類。這項研究有助於人們了解老化的機制,並研究如何延長壽命。

為了決定哪些基因與老化有關,研究人員檢驗了4,698種酵母基因,並逐一觀察其在去除後如何影響細胞的生長。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名叫LOS1的基因在去除後,細胞延長壽命的效果特別顯著,可達60%。LOS1與限制卡路里和修補DNA損傷的機制有關,而卡路里的限制和DNA損傷與老化有關。

雖然科學家先前已經知道少數基因會影響老化,但在這項研究中辨識出的238種基因中,有189種是首次被發現與老化有關的,這些研究成果有朝一日或能應用在人體健康方面。

今年稍早,南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模仿齋戒的5日飲食法減少三分之一至一半的熱量攝取,能減緩老化、延長壽命、增強免疫力並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在5月發表的報告顯示,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為71歲,其中女性為73歲,男性為68歲。與1990年相比,男女的壽命均延長了6歲。責任編輯:林琮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