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第一例!老舊公寓全新電梯,完工啟用皆大歡喜

連結 資料來源
第一例!老舊公寓全新電梯,完工啟用皆大歡喜
作者MyGoNews 林湘慈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 2015年9月18日 上午10:08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新北市第一例申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經費補助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案取得使用執照,正式完工啟用!

新 北市政府力推高齡者行動友善環境,提供4、5層樓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總工程費用1/2的補助經費。首件位於新店區明德路的38年5層樓公寓成功申請增設電梯 經費補助,由市府和住戶各出一半的經費,於2015年9月16日核發使用執照,正式完工。住在本案公寓4樓的林先生在接到市府人員電話通知時,很高興的說 「可以把母親接回來同住真是太好了」,而原先因為不方便上下樓梯的其他年長住戶也因為工程完工,從此可以不用辛苦爬樓梯,住戶們個個滿心歡喜。

本案因4樓、5樓住戶皆有長者,其中住在4樓的63歲林先生表示現在電梯啟用後,已經可將數年前搬離公寓的90多歲老母親接回來同住,與他的孩子們共享三代 同堂天倫之樂;而住在5樓的申請人郭先生也已經70多歲了,很高興能使用新的電梯,不用再爬樓梯;住在2樓、3樓的住戶對於新電梯也想趕快體驗電梯帶來的 便利與舒適。本案在全體住戶同心協力及體諒下,於2015年9月正式啟用。

新 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王玉芬處長表示,老公寓增設電梯涉及空地條件、建管法令、住戶是否願意負擔興建資金及意願整合等問題,實具有一定的困難度,因此新北市 政府自成立都市更新處以來,除積極輔導協助外,更針對已取得全體住戶100%同意案件提供簡化程序,得免循都市更新條例程序申請,本案因為鄰居感情融洽, 送件申請之初已取得100%同意,是案件快速通過的成功關鍵因素。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洪宜萍科長補充,目前尚有1處蘆洲老舊公寓已獲審 議補助並取得建照即將開工,另亦有已通過及審議中的案子,且向市府諮詢的案件已高達192件,顯見民間對公寓增設電梯的需求殷切。只要是民眾有意願申請老 公寓增設電梯補助,但不知如何辦理者,可以來電洽詢市府都市更新處02-29506206,後續將請專業輔導團隊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包括估算工程預算、繪 製 3D模擬圖面及撰寫補助計畫書圖等,歡迎民眾踴躍申請。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