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高齡婦女難受孕?晶片篩檢出有助提升著床率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25335

高齡婦女難受孕?晶片篩檢出有助提升著床率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2015年5月11日 10:00

台灣女性越來越晚婚!根據2012年內政部統計資料發現,平均第一胎生母年齡達30.11歲,10年間提高了3.2歲。婦產科醫師表示,晚婚未育,恐導致女性卵子染色體老化,使胎兒出現染色體異常的機率大幅提升,並增加早產及自然流產的風險,使準媽媽身心大受打擊!

晚婚未育,恐導致女性卵子染色體老化,使胎兒出現染色體異常的機率大幅提升,並增加早產及自然流產的風險,使準媽媽身心大受打擊!

馬偕紀念醫院婦產部胡玉銘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許多年過35歲的高齡媽媽,在求子路上,因胚胎染色體異常,導致胚胎無法順利著床,而難以成功受孕。甚至即使成功受孕,往往卻會因胚胎發育不完全,而在懷孕前期不幸流產,讓患者身心備受煎熬。

高齡產婦流產率高?卵子、染色體異常釀禍

究竟是什麼因素,使高齡產婦流產、畸胎率普遍偏高呢?胡玉銘醫師進一步解釋,造成上述問題發生的原因,主要與母體本身生理機能老化、卵子減數分裂異 常,導致胚胎染色體異常有關。不過,由於問題原因多發生於胎兒的基因序列、染色體數目、型態等細微部位,一般傳統產檢方式實在無法加以觀察、協助。

再加上,受限於傳統染色體的檢驗解析度不足等情況下,以上問題很難在胚胎植入、生產前的檢驗中,被診斷出來。也就導致許多婦女只能不斷再一次次失望中,尋求微小的奇蹟發生。...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