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老年癡呆症已成為澳洲人第二大死亡原因

資料來源:老年癡呆症已成為澳洲人第二大死亡原因 | 大紀元

老年癡呆症已成為澳洲人第二大死亡原因
更新: 2015-04-01 05:50:52 AM



【大紀元2015年04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何蔚悉尼報導)根據澳洲統計局(ABS)在3月31日(週二)下午公佈的2013年澳洲人死亡原因報告,老年癡呆症的死亡率在過去一年中增加了5%,而比過去的五年增加了30%,現在已成為澳洲人的第二大死亡原因。


這份報告根據2013年的147,678死亡病例,分析並顯示了整個澳洲人口死亡情況的全貌。在2013年的147,678死亡總數中,死於心臟病者近20,000人,顯示心臟病死亡依然是澳洲人口死亡的首要原因。但老年癡呆症死亡人數為11,000人。超過了癌症死亡人數。這一數字相比一年之前,增加了5%,而在過去的五年內,其增幅超過了30%。」

「多年來老年癡呆症死亡病例在不斷地增加。在澳洲,現在已超過腦血管疾病的死亡數量,成為澳洲人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澳洲統計局的尹斯敦-亨肯斯(James Eynstone-Hinkins)說。

他說:「對循環系統疾病治療的進步,降低了這些病因造成的死亡人數。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現在男性是80.1歲,女性是84.3歲)很可能老年癡呆症造成的死亡人數將繼續增長。」

報告還發現2013年男性死亡人數(75,782人)多於女性(71,896)。癌症是男性第二大死亡原因,而老年癡呆症是女性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目前的研究表明,老年癡呆最常見的類型是衰退性阿爾茨海默氏病(Debilitating Alzheimer's disease),而阿爾茨海默氏症的最大風險因素是高齡。

新南威爾士大學腦健康老齡化中心負責人薩奇德夫(Perminder Sachdev)教授表示,澳洲對老年癡呆症的研究落後於對其它疾病的研究。

他認為,在過去的10至15年中,曾有許多對新的藥物試用的承諾。遺憾的是,這些藥物實際沒有一項是成功的。他說:「我認為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我們才能完全認識到病因,並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是,這並不應該使我們因此而悲觀,因為我覺得我們越來越多地發現,許多措施可以用於預防老年癡呆——如果不能阻止,至少推遲老年癡呆症的發展,」他說。

據分析,到2050年,澳洲的老年人數將增加三倍。預計那時的老年癡呆症患者將增至近100萬人。研究人員預測,如果現在不投入更多的錢照顧老年人,在未來的40年內就需要每個月增加500張新床位來應付老年癡呆症的增加。




責任編輯:簡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