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南開科大樂福館實習商店柑仔店開幕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18004180-260405

南開科大樂福館實習商店柑仔店開幕
2015年03月18日 19:39
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開科技大學的「柑仔店」開幕,校長孫台平〈右2〉陪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左〉等參觀樂福館實習商店情形。(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的「柑仔店」今18日開幕了,吸引南投地區許多老人團體前來「鬥鬧熱」,在校長孫台平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惠仙等人共同為樂福館剪綵,由於這間小小的「柑仔店」賣的不是糖果餅乾,他們標榜賣的是快樂,因而頗為引人注目。

孫校長表示,學校以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為重點特色,除軟實力教育,更提供設備與環境給同學實際了解創業與經營該具備的能力。

這間由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開辦的「樂福館實習商店」,因為空間不大,所以被同學稱為柑仔店。但是福祉系的學生卻為了這間小店鋪花上相當的心血,無論店鋪的取名、店名的圖案設計、顏色的斟酌、內部空間的擺設,全部都是由學生自己來「競圖」設計。

一走進溫馨的樂福館,就會發現200多件可愛的銀髮族用品陳列眼前,包含顏色炫麗的新型輕便拐杖、超時尚老花眼鏡、方便上下車的360度旋轉椅墊、對腳趾頭特別友善的舒服運動鞋等等。

該店最特別的是,從門市經營管理、商品管理、行銷企劃實務到銀髮產業實習,再輔導考取銀髮產業服務、行銷、經營、數位行銷等管理師、規劃師、分析師等證照,可說是全國唯一,讓樂福館不僅是通往業界的跳板,而且學生在校期間就逐漸成為職業人,強勢累積就業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