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德國高齡族群使用平板電腦逐漸普及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7776725/C

德國高齡族群使用平板電腦逐漸普及
日期:2015/01/26 【 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祝孝萱 報導】

德國資訊通信及新媒體公會(Bitkom)最近對外指出,當前已有越來越多的高齡德國人使用平板電腦,根據該公會去(2014)年11月與Forsa民意調查機構共同向1,000位德國民眾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在年齡超過65歲的德國退休族中,已有10%使用平板電腦,如以人數計,相當於160萬人,其中相當令人驚異的是,在年齡層65歲至74歲間的銀髮族中,使用平板電腦的比率竟高達14%,而年齡介於65至69歲間的使用比率更高(18%),據Bitkom總幹事Dr. Bernhard Rohleder解釋,學習使用平板電腦的入門門檻非常低,因此對於一些缺乏網際網路經驗的高齡族群而言,僅藉一台平板電腦就可輕易上網,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如將男女分計,此次調查顯示,高齡男性對於平板電腦的接受程度比同齡女性稍高,其中在超過65歲的女性當中僅有7%表示自己使用平板電腦之際,反觀男性比率則高達13%。在使用用途方面,84%的銀髮族表示,使用平板電腦係為瀏覽網頁、欣賞私人照片或影片,另有77%及76%則分別表示,係為收看或發送電子郵件,也有半數高齡人士表示,自行使用平板電腦拍照或拍攝短片,而另有51%則表示,也利用平板電腦的導航系統或地圖。當然也有不少高齡族群表示,喜愛使用平板電腦從事網購(45%)或閱讀報章雜誌(45%)。





另據德國GfU市調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1-9月中,德國總共售出439萬3,000台平板電腦,計比前年同期高出2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