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選輯:研究發現 老人學習能力不差

研究發現 老人學習能力不差
by 【洛杉磯訊】
12.11.14 - 06:34 am
河濱加大心理系與台灣陽明大學對於「視知覺學習」(Visual Perceptual Learning)的研究有了新發現。老年人學習緩慢的問題不在於學習能力變差,而是他們無法像年輕人一樣過濾生活中不重要的資訊。

參與研究的陽明大學助理教授張立鴻表示,「視知覺學習」是指透過反覆的練習,或外來的知覺經驗在知覺系統上產生長期變化 ,目前普遍認為是人類視覺系統在成年後還具有可塑性的證據之一,近年來也被應用在弱視或是其他視覺功能受損的研究上。

張立鴻說,因為人類的大腦資源有限,在學習過程中除了須具備學習並吸收新資訊的能力(可塑性),更要懂得如何保存重要資訊,並防止這些資訊被不相關的資訊取代(穩定性)。由於過去研究發現老年人學習能力比年輕人差,因此他們從可塑性與穩定性的兩角度來探討老化對老年人學習新事物的影響。...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