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社企論壇/培訓長照人力 解中年失業契機

社企論壇/培訓長照人力 解中年失業契機
【聯合報╱記者黃昭勇/台北報導】
2014.11.03 04:12 am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昨指出,偏鄉照護資源稀少,要協助培訓青壯人口成為照護員,解決人力需求 。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愈來愈多,如何養老已成為全國要面對的問題。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指出,協助培訓青壯人口成為照護員,不僅可解決高齡照護需求,也能解決部分的失業問題。

她說,高齡的失智與失能問題更嚴重,但也可能成為解決中年失業的契機。

周文珍昨出席第六屆社會企業國際論壇,以在屏東協助偏鄉解決居家照護的經驗演講。她說,全台灣活得不健康的失能老人有四十六萬人,平均失能餘命有七年;會迷路、無法獨立的失智老人有十三萬人,但僅有近一萬人領到失智症手冊,獲得社會福利資源。

周文珍說,屏東縣偏鄉的照護資源更稀少,平均每百位失智症長者只有一位得到照護。她表示,屏東地區約有五千七百位失智長者,依照目前的社區式照顧服務,僅能服務六十位長者....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