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選輯:研究:所有老年人均應服降膽固醇藥

資料來源:http://n.yam.com/rti/healthy/20141125/20141125705544.html

研究:所有老年人均應服降膽固醇藥
中央廣播電台/楊明娟-2014年11月25日 上午10:39

根據24日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不管是否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建議所有年齡在66至75歲的老年人,都應該服用降膽固醇藥物斯達汀(statins),以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這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97%這個年齡群的人、其中男性更是百分之百,都應該服用降膽固醇藥物,即使他們的膽固醇是正常的。

美國心臟病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和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去年曾建議,成年人即使沒有心臟疾病,也應服用降膽固醇藥,以降低未來的健康問題。這項最新研究就是針對這個引發爭議的建議而進行的。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明尼阿波利斯心臟研究所(Minneapolis Heart Institute)心臟專科醫師米耶德馬(Michael Miedema)指出,最新研究已經推翻過去的用藥原則。過去都是依壞膽固醇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是否該接受降膽固醇藥。

對於斯達汀、以及斯達汀類藥物立普妥(Lipitor),新研究不但建議所有有心臟疾病、糖尿病以及高壞膽固醇者服用,也建議健康的成年人服用,這將有助於在未來10年內降低心臟病或中風機率超過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