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選輯:簡單!撓撓頭就可延緩衰老


簡單!撓撓頭就可延緩衰老
【大紀元2014年10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我們的頭皮上有很多經絡和神經末梢,有些神經末梢接近大腦,因此頭皮上的資訊,很容易傳達到大腦,而且頭皮下有中樞神經,常刺激可以穩定神經,助眠又能預防頭痛。中醫認為頭部是人的「精明之府」,所有經絡都匯集到頭部,因此按摩頭皮能夠疏經活絡、鬆馳神經、消除疲勞、延年益壽。

按摩頭皮 延緩衰老

大腦是身體的主宰,增強大腦的功能,身體也就更加健康。經常按摩頭皮,提高大腦皮質的工作效率,讓身體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加上按摩可刺激頭皮上的毛細血管,血液循環旺盛,供給大腦更多的養分和氧氣,精力自然就會充沛。

按摩頭皮還能夠促進毛囊和頭髮健康,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的生長發育,使頭光澤柔韌。改善頭皮油脂分泌過多的現象,並減少頭皮屑,預防掉髮和變白危機。老年人經常按摩頭皮,能夠延年益壽,延緩衰老。

按摩頭皮 提神健體

中醫認為「頭為諸陽之會」,所有經絡都匯集到頭部,因此頭皮上有許多穴位,按摩頭皮能夠防治疾病。針灸通常會施針在上星、百會、腦戶、前頂、玉枕等穴位,使用按摩方式雖然強度較弱,但是面積較大,動作輕柔,一樣能夠通經活絡,達到預防神經衰弱、頭痛、失眠、老年癡呆、健忘的作用。

現代人生活緊湊,工作壓力大,往往頭和脖子非常不舒服,因此按摩頭皮還能夠釋放腦部壓力、紓緩精神壓力,醒腦明目,使思緒更加清晰。所以沒事經常撓撓頭,尤其是腦力工作者,可以...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