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新聞選輯:施顏祥:健促產業六大關鍵已到位


施顏祥:健促產業六大關鍵已到位
2014-10-28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在全球邁向高齡化趨勢下,被視為降低醫療成本、提高國家競爭力的健康促進產業,正風起雲湧發展中。由經濟部指導、工研院主辦「2014智慧健康國際論壇」今 (28日)舉行。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指出,台灣健康服務產業,已邁入成長期,產值可望從2013年的230億元成長到2017年的650億元。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祥強調,健促發展至今,已邁入「水到渠成」階段,促使健康促進產業發展的六大關鍵「需求、商機、潛力、政策、空間、節奏」全部到位,他表示,台灣將很有機會,一躍成為華人健康促進產業示範區,成為全球軟性經濟的典範。

施顏祥表示,從背景來看,促使台灣健促產業發展的六大關鍵均已到位,是「有需求」 (吻合高齡化趨勢的需求)、「有商機」 (台灣的經濟已達成熟,可以負擔對高齡人口的照護服務)、「有潛力」 (全球人口持續成長,未來對健康產業的需求勢必攀升)、「有政策」 (近8年來,生技、醫療和保健產業皆為政府列入策略性發展的重要產業)、「有空間」 (公部門提供健保和社福措施,提供弱勢族群長期照護;私部門則可以保健產品、自費型的健康檢查等發展)與「有節奏」 (健康促進產業已從早期養生照護,擴大至促進整體社會的健康福祉,代表時機已經成熟,產業再可往下一階段邁進)。...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