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說胖、嫌老…小心歧視 南開回響熱烈

說胖、嫌老…小心歧視 南開回響熱烈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2014.10.18 04:01 am

聯合報「願景開講」昨在南開科大登場,主講人何定照(左)贈送好書給主動分享心得的工管系李煌祥(中),右為南開科大老師陳素珠。

記者紀文禮/攝影
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願景開講」活動,昨在南投縣南開科大登場,資深記者何定照以「小心.歧視」為題,分享單身、肥胖、性別、老年、族群歧視的國內外案例,獲得與會學生熱烈回響。

工管系學生李煌祥聽完演講有感而發說,每個人都可能被歧視,但也容易不自覺歧視別人傷害別人,了解接納社會多元個體的差異性,才能跨出避免成為歧視者的第一步。

何定照指出,聯合報願景工作室以10年為目標,持續推出小心歧視、還鄉幸福等深度專題報導,希望能為台灣帶來三萬六千個正向改變,南開科大肯定「願景開講」,針對師生所需主動要求以「小心.歧視」為題開講,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進到南開校園就發現超普及的無障礙設施,難怪南開全力推動福祉科技有成。

她說,不論是老年、性別、族群歧視,都是自認主流、正常者,以自己優於其他人的階級心態,產生不認同、憂慮、仇恨甚至暴力傷害卻往往不自覺,就像有國營事業為服務疏失向大眾道歉,卻說出「對不起我們智能不足」,...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