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論壇 : 時機未到 台灣銀髮觀光無立即商機

論壇 : 時機未到 台灣銀髮觀光無立即商機



(記者孫于茜、楊雅琪採訪整理)

柴俊林:「根據行政院的報告,大家都注意到這個趨勢,即便大家都知道高齡社會已經來臨,但是,各業者是否會為了因應未來高齡化社會,而有立即的對策?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目前銀髮商機並非主要市場。當然,未來會有銀髮商機,但目前最主要的中壯年高收入族群,仍是各家飯店及觀光業者積極爭取的目標,這部分的市場還是相當龐大,因此,我認為應該少有業者,會因為未來的銀髮商機,而做立即的改變及推動。」

以下為柴俊林先生(台中全國大飯店副董事長、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的訪談:

Q1:您對台灣積極開發觀光商機,有意推動銀髮族市場的看法是?
A1:從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發表的報告中,有很多經濟數據可以看到這個市場的變化,台灣到114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將會超過20%,驚人的是民國65年65歲以上人口只有60萬,但到民國150年這個數字將膨脹倒730萬,高齡化所造成的人口失衡,使得各行各業的消長及消費行為將明顯的改變。包括日本已經是高齡化社會,未來中國大陸也會有此現象,這是世界普遍的趨勢。

根據行政院的報告,大家都注意到這個趨勢,即便大家都知道高齡社會已經來臨,但是,各業者是否會為了因應未來高齡化社會,而有立即的對策?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目前銀髮商機並非主要市場。當然,未來會有銀髮商機,但目前最主要的中壯年高收入族群,仍是各家飯店及觀光業者積極爭取的目標,這部分的市場還是相當龐大,因此,我認為應該少有業者,會因為未來的銀髮商機,而做立即的改變及推動。

但我認為,目前業者能立即...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