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論壇 : 推展銀髮觀光 是趨勢更是社會責任

論壇 : 推展銀髮觀光 是趨勢更是社會責任
(記者孫于茜、楊雅琪採訪整理)

陳俊安:「因為,台灣目前的公私部門,缺乏有計畫的注重銀髮族群,沒有辦法量身訂做,只能發展非常淺層的旅遊方式,對觀光效益也好、銀髮族特殊旅遊行為和產品也好,都無法發展出來。所以,當你視之為趨勢,銀髮越來越多,加上朝向具有社會責任的思考時,公私部門應思考,如何為銀髮旅遊量身訂做,以上是我對銀髮市場的基本看法!」

以下為陳俊安先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的訪談:

Q1:您對台灣積極開發觀光商機,有意推動銀髮族市場的看法是?
A1:台灣衛生保健普及,醫療技術進步,加上社會福利日趨健全,因此,國民平均壽命延長,台灣邁向世界數一數二的老齡化社會,這趨勢已十分明顯,考量台灣目前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全國人口11%,也就是說,台灣兩千多萬人口之中,有三百多萬是銀髮族,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消費市場。

我認為,銀髮觀光商機裡有三個趨勢,第一,發展銀髮觀光經濟,是高齡化社會的趨勢;第二,推動銀髮族觀光,更是一種社會責任的思考;第三,公私部門應著手為銀髮旅遊量身規劃。

第一,發展銀髮觀光經濟,...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