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銀髮族配戴助聽器選擇功能三要素

銀髮族配戴助聽器選擇功能三要素
大成報-2014年09月17日 下午15:16

【大成報記者劉小愛/台北報導】 隨著高齡人口日漸增加,台灣銀髮族因老化造成退化性聽力損失的人口也趨多,為改善聽力損失帶來的溝通、社交、工作、甚至家庭問題,助聽器也漸被重視。而隨著科技發展,除了增進語言辨識度外,美觀、小巧、舒適化的數位助聽器已經是各大品牌共同發展趨勢。

下列分享一些選擇助聽器需注意的訊息:

提升語音辨識度:這是選配助聽器最首要的目標,而助聽器在提升語音辨識度首要技術為『自動方向性麥克風』,峰力助聽器目前已經發展到無論說話的人在前、後、左、右,都可以追蹤語言方向,且在吵雜環境中還能讓麥克風有效的,提供更好的語言雜訊比,進而增加語音辨識度,讓助聽器配戴者在各種情境下都能聽得更好。另外,助聽器還能自動分辨語言、噪音訊號,透過『進階噪音削減功能』能將干擾語音接收的噪音降低,並提升語言訊號的強度,來增加語言辨識度。

配戴的舒適度:研究顯示配戴舒適度是影響使用者配戴意願最重要條件;目前較新穎的助聽器採用『開放式選配系統』,減少配戴時耳模與耳朵接觸面積,這樣一來不僅改善了配戴舒適度,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減少因閉塞效應產生的悶塞感,因而維持最佳音質。另外,要使用這樣的設計,最重要為消除助聽器嘯叫聲,西門子助聽器新一代『瞬時移頻迴饋音消除技術』,讓助聽器即使增加輸出音量,也不容易有惱人的嘯叫聲出現。

便利性:如果您是一位活躍的助聽器配戴者,可能在各種不同的環境時,會面臨到需要頻繁調整音量大小、以及切換程式的不便。因此助聽器『智慧學習功能』便成為一大福音,西門子與峰力助聽器推出此項技術,讓助聽器自動學習佩戴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同情境下的使用習慣,進一步自動調整音量、音調,讓數位式助聽器成為人性化且專屬個人的聽覺輔具;因具備自動學習及調整的功能,同時可減少佩戴者返回調整的舟車勞頓,讓助聽器達到便利性且人性化。

目前虹...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