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選輯: 照護機器人進入家庭 協助老人自主生活

照護機器人進入家庭 協助老人自主生活 

【CTIMES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9月14日 星期日
根據統計,2050年全球150億人口的平均年齡將會超過65歲,對於各國政府而言,高齡化社會的醫療照護成本將會居高不下。因此除了工業等專業應用之外,科學家認為機器人將被用來照護用途,個人化的機器人能夠提醒你什麼時候該吃藥、監督你的飲食、與你玩遊戲或進行復健、甚至能夠協助你上網與其他的家庭成員聯絡。

/news/2014/09/14/2116347440S.jpg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這些服務型態的機器人可以用來陪伴、照護老年人,舒緩了逐年增加的醫療照護成本。為此,全球各地的實驗室正在研究照護型機器人,目前也有一些成功產品已開始上市銷售。Assistive Technology News創辦人John Williams指出,醫學界早已認知,機器人是能夠解決醫療人力短缺的重要角色。
在政策的支持之下,日本許多科技廠...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