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高齡化社會 不可不知的銀髮族居宅設計重點

室內設計-居家專欄 : 高齡化社會 不可不知的銀髮族居宅設計重點 - :::幸福空間:::華人首選室內設計、裝潢影音入口平台!
高齡化社會 不可不知的銀髮族居宅設計重點2014-07-31 17:39:31 │ 生活知識家+
撰  文 |Rani

圖片提供 | 六相設計、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公司、興樺有限公司 ( 費尼克斯 現代家具)、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社會結構的演進,台灣逐步邁向高齡化的社會,除了政府提升銀髮族的照護,並透過都更改善獨居老人的起居安全外,居家環境的設計,也必須依照生活型態的轉變與健康狀況考量,進而規劃妥適的生活動線。


▌寬敞、無障礙行進空間

隨著年齡增長、機能退化,高齡長者多有輪椅輔助需求,因此從玄關、走道及浴室,都須有讓輪椅移動的迴旋半徑,甚至臥房中也要預留未來看護小床的位置。而各空間需移除門檻,方便輪椅進出。

▌防滑安全設計

常聽聞高齡長者摔倒骨折的消息,加上修護力差,導致終生需倚賴枴杖或輪椅,因此居家環境中首重防滑安全問題,尤其在浴室空間,更容易因濕滑而滑倒受傷,建議使用止滑力較佳的板岩磚。...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