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老人睡越少 腦老化越快

研究:老人睡越少 腦老化越快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新聞頻道

研究:老人睡越少 腦老化越快時間:2014-07-03 12:09 新聞引據:中央社
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老人家睡得越少,腦子老化的越快,認知表現衰退,這個發現將有助於高齡化社會的其他相關研究。

這項研究由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Duke-NUS)的醫學研究生學院執行,追蹤66名55歲以上的新加坡華人老人的腦部變化,平均每兩年透過掃描了解他們的腦容量和評估神經退化的狀況,以了解他們的認知功能。

這些老人的睡眠時間都被記錄下來,研究發現睡眠時數較少的老人,腦室的擴張得較快,在認知表現上有衰退的狀況。

過去已經有人研究過睡眠時間對認知功能的影響,也了解腦室擴張越快,是認知衰退與老年痴呆症的一個指標,但腦室擴張和睡眠時間之間的關係沒有人測量過。...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