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投基指導:老年人的ETF投資

投基指導:老年人的ETF投資_財經頻道_新浪網-北美

投基指導:老年人的ETF投資
http://finance.sina.com 2014年06月03日 18:24 新聞晨報
□華寶興業基金

  由於對投資理財的不了解以及對自身風險收益偏好的認識不足,一些老年投資者在投資理財時往往陷入誤區,甚至蒙受虧損。

  如同自然界的日升日落,一個人在生命中的不同階段,其風險收益偏好也是不同的。本期我們探討老年投資者的風險收益偏好特徵,並據此給出ETF投資策略。

  老年投資者多處於退休期或職業生涯末期,預期收入會有較大下降,可承受風險(波動、損失)的能力相對較弱,投資重點應放到保守且變現能力較強的理財組合上,以備需要時有足夠現金應急。投資“低風險性”和“高流動性”為主的理財産品可以使老年投資者的效用達到最大。一般而言,老年投資者的獲利目標為平均每年較定期存款高1%至3%,股票投資比重較低,存款和債券的投資比重較高。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