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高齡化/老人在家中 浴室最危險

高齡化/老人在家中 浴室最危險 | 少子化與高齡化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高齡化/老人在家中 浴室最危險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2014.06.08 03:07 am

老人居家哪裡最不安全?答案是浴室。國內一項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調查,列出五大居家危險環境,浴室就占了四項。

浴室設備不當對長者的威脅,包括洗手台、馬桶、浴缸沒有固定扶手,及缺乏防滑設備。另一項居家危險環境,則是室內門多喇叭鎖,卻缺乏T字型把手。

台北市衛生局與實踐大學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連續三年訪視北市兩千三百多名長者。結果發現,長者最容易在浴室內跌倒;另外,臥房沒夜燈、床邊沒可供緊急聯繫的電話、室內電線沒固定,也都可能讓長者跌倒。

實踐大學老人生活保健中心主任李孟芬表示,台灣近年推廣高齡友善城市,公共環境雖重要,但仍應從居家安全做起,浴室就值得注意改...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