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血壓紀錄影響老年時的大腦

血壓紀錄影響老年時的大腦 - 美國WebMD大眾醫療新聞 - 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 24Drs.com

【24drs.com】多年來,醫生們一直鼓吹血壓越低,越能避免心臟病與中風;但有篇新的研究指出,晚年血壓低與記憶力惡化有關,尤其是那些在中年診斷出高血壓的人。
  
  另一方面,研究人員認為晚年高血壓與中年沒有高血壓的人大腦損傷風險較高有關;大腦損傷指的是受傷且增加中風風險。
  
  美國全國老年問題研究所的神經流行病學主席Lenore Launer表示,高血壓紀錄似乎是老年血壓與大腦功能相關的重要因素,但也很重要的是,研究人員只有顯示血壓值、大腦改變、以及記憶力與思考力之間的相關性,而非因果關係。
  
  這篇刊載在6月4日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研究給我們兩點建議,第一是晚年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從治療中獲益;第二是那些中年有高血壓病服用藥物降低血壓的人,應該在晚年持續監控血壓。如果血壓變低,這篇研究指出,可能會有失智症風險。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