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媽咪注意!骨質疏鬆致髖部骨折 死亡率等同乳癌

媽咪注意!骨質疏鬆致髖部骨折 死亡率等同乳癌 | NOWnews 今日新聞

媽咪注意!骨質疏鬆致髖部骨折 死亡率等同乳癌
NOWnews生活中心
2014年 05月 05日 10:26

.台灣在2009年起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高齡社會的到來,使骨質疏鬆的發生率日趨增高,骨質疏鬆一旦引起骨折,可以引起一些嚴重的後果。.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骨質疏鬆症」是指骨頭的質量減少,人體骨骼的骨質大約在30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質便逐年慢慢減少,減少的骨質會使得骨頭內部變得空洞,以致無法承受壓力而容易發生骨折,如果骨質流失過多,就會造成「骨質疏鬆症」。

隨著人口日益老齡化,國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也加大,經《2013亞太地區調查:骨質疏鬆症的流行病學、費用以及負擔》的報告顯示,該調查發現,台灣19歲以上人口中,61%的男性和71%的女性維生素D攝取不足。平均每日鈣質攝入量也僅為推薦量的約62%,分別為男性622mg和女性628mg。

未來台灣50歲以上人口中,三分之一的女性和五分之一的男性將因骨質脆弱而發生骨折。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特別於今年啟動全國性的骨鬆醫療照護網,發展線上登錄系統和數位App登錄系統,建立台灣本土首次和最大醫療體系結合骨鬆資料庫。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醫師陳芳萍表示,國人雖然保健意識抬頭,但自我照護知識仍顯不足,很多婦女即便懷疑自己有骨鬆風險,仍不願主動進行檢測,往往等到骨折發生才來遺憾。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