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31歲男子交91歲女友 醫生解釋老少戀原因

31歲男子交91歲女友 醫生解釋老少戀原因 - 時尚 - 國際線上

31歲男子交91歲女友 醫生解釋老少戀原因
2014-05-08 11:22:37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劉繼軒 |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位31歲的男子Kyle Jones與91歲女子Marjorie McCool相戀。Kyle Jones表示自己從來都沒有與同齡女子約會過,但是卻喜歡和老年人共度美好時光,而且偏愛65歲以上的老年人,引起廣泛關注。

從心理學角度來講,上面的例子並非是純真的愛情,而是一種性心理變態,又稱戀老症。有些男人會有戀母情結,這主要和他的成長經歷有關。如果在孩子最需要母愛0~13歲沒有從自己母親那裏獲得母愛,那麼他對母愛的心理需求就會轉移到婚姻的另一方。

  中醫講“缺什麼,就補什麼”,人的心理缺失也是這樣。現實中,男人的內心是很脆弱的。男性不僅需要妻子的情愛,也需要她天性中流露出的母性的愛。女人不僅是妻子,某些時候也是男人的母親。生活壓力過大的男性往往更傾向於找比自己心理年齡更大的女性做妻子。這樣他就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煩惱向她傾訴。

  在老少戀的雙方之間,他們分別扮演不同的愛情角色。年齡較大女性的母性感覺可以被年齡較小的男性喚起。在正常家庭內,有些女性也喜歡把丈夫當孩子,慣著他。而男性需要女性給予的也正是這種被關愛的溫暖。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