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老年人躺臥半年少運動 骨質密度驟降25%

研究:老年人躺臥半年少運動 骨質密度驟降25% | MSN 新聞頻道

研究:老年人躺臥半年少運動 骨質密度驟降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人口老化,我國老年人口已突破270萬人,而隨著年紀增大,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除了要擔心各種慢性病及癌症的問題,骨質疏鬆所帶來的威脅,更是不可輕忽,研究顯示,年長者若長期臥床由於肢體活動不良,骨流失狀況與太空人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相當,連續半年臥病的病人骨密度約流失25%,將使得髖部骨折的風險大增,不可不慎!

老年人躺臥 骨質流失速度與太空人相當

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約10萬名長者屬重度失能或需長期臥床,這群人的活動力差,長期下來導致骨流失及肌力低落,不僅為骨鬆骨折高危險族群,若一旦跌倒,其癒後更可預期較差。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監事黃兆山醫師指出,在運動對骨骼健康研究中,荷重撞擊運動與骨密度有直接關係,長期臥床者由於肢體活動不良,無法進行基本的行走等負荷體重之運動,骨流失狀況與太空人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相當。

研究發現,太空人長時間處於微重力下會導致鈣質從骨頭中流失,待的時間越長、流失的越多, 11週的太空航行時間下,跟骨的骨礦質量平均流失了4%,平安返抵地球後,更需要半年24週的時間才能恢復流失骨質的一半。...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