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養生保健:刷牙時提肛 日常6個小動作能增壽

養生保健:刷牙時提肛 日常6個小動作能增壽-健康頻道-新華網

養生保健:刷牙時提肛 日常6個小動作能增壽
2014年04月01日 09:37:54 來源:生命時報
  人到老年,韌帶開始僵化、肌肉延展性變差、骨骼退化、整體機能都在衰減。很多老年人開始變得倦怠,特別在冬天,更不願意出門活動,但北京老年醫學研究所原所長高芳堃教授提醒“人活著就必須要動”,並為大家推薦了一係列保健小動作。它們練習起來不受場地限制,只要有空就可以做,而且簡單易學,穿插在看電視、刷牙、穿衣服等生活間隙裏練習一下,就能讓老年人從頭到腳、從早到晚都得到鍛煉。

  1.早晨起床前做做伸展運動。把雙臂緩緩伸到頭頂上方,雙手交叉,伸個懶腰。這個動作能夠鍛煉手臂肌肉和手腕力量,促進人體血液回流。但需要注意的是,動作一定要柔和、緩慢,不然很可能傷到肌腱。而且人剛睜開睡眼,需要幾分鐘的清醒過程,從臥位到坐位也要有個適應時間,慢起、慢坐都很重要。另外,做伸展運動前可以揉搓一下關節,熱熱身,不要讓身體一下子緊張起來。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