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研究報告-開心銀髮族 身體機能退化慢

研究報告-開心銀髮族 身體機能退化慢 - Yahoo奇摩新聞


.研究報告-開心銀髮族 身體機能退化慢
作者: 簡恆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3日 上午5:54.
中國時報【簡恆宇╱綜合報導】

時常保有快樂的心情,能夠延年益壽,也是老年人維持健康的關鍵。據科學家研究發現,與愁悶度日的老年人相比,開心過日子的老年人,更能遠離病痛,身體機能的退化也相對緩慢。

據研究顯示,愁悶度日的老年人在日常行為中受傷的比例,是開心過日子的老年人的3倍之多。不快樂的老年人罹患心臟病、癌症、中風、糖尿病、關節炎等疾病的機率,也比開心度日的老年人高出2倍。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史蒂普托博士說,「研究顯示,開心度日的老年人,其身體機能的退化較為緩慢,在日常行為中,如穿衣、上下床鋪等,造成受傷的情況較低,且他們的步行速度也比不快樂的老年人來的快。」

該研究以3,199名60歲以上的老年人進行觀察,依年齡分成60至69歲、70至79歲、80歲以上3組,透過諸如「我喜歡我做的事情」、「我覺得整天充滿了活力」等問題進行評量。研究人員再進行個人訪問...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