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總死亡率倍增 老年人可多吃 中年食太多蛋白質減壽

總死亡率倍增 老年人可多吃 中年食太多蛋白質減壽_星島日報_加拿大多倫多中文新聞網。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總死亡率倍增 老年人可多吃 中年食太多蛋白質減壽
[2014-03-05]
一項4日發表在「細胞新陳代謝」(Cell Metabolism)雜誌上的新研究顯示,中年人如果進食太多來自肉、奶、奶酪的動物蛋白,會導致減壽,而65歲以上老年人則最好多進食蛋白質。

本報訊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 美國和意大利研究者們對數千名成人進行了近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那些中年時飲食富含動物蛋白質的人,死於癌症的可能性是低蛋白質飲食者的4倍,他們死於糖尿病的可能性也是這些同齡人的數倍,總體死亡風險幾乎是這些同齡人的兩倍。
在這次研究中,研究者將「高蛋白」飲食定義為,飲食中至少20%的熱量來自蛋白質,而「低蛋白」則是不到10%的熱量來自蛋白質。研究者發現,對於中年人來說,不論種族、教育水平和健康背景,即使是少量的蛋白質也會有有害的長期後果。研究的共同作者、南加大老年學教授朗高(Valter Longo)指出,大部分美國人都可減少蛋白質攝入,最好是減少每日攝入的所有蛋白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