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新聞剪輯:日本低收入銀髮族 遲暮之年的無盡飄零

日本低收入銀髮族 遲暮之年的無盡飄零 | 新唐人電視台 新聞資訊 娛樂 電視影劇




日本低收入銀髮族 遲暮之年的無盡飄零
2014-03-06 04:36 PM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全球人口正快速老化。聯合國報告曾指出,西元2000年全球老年人口有6億人,佔全部人口的10%,預估到2050年老年人口將增加到20億,達到21%。其中日本高齡者已佔全人口24%,至2050年將高達39%,老化狀況最為嚴峻。

日本NHK紀錄片「漂流老人」,拍攝紀錄日本中低收入老人無家可歸、無處安身的景況。

「漂流老人」紀錄88歲的大井四郎是獨居老人,住在離東京不遠的埼玉縣,每月靠2萬台幣退撫金度日。由於日本政府打算完全取消提供長期老年照護之用的醫院床位,當他們被迫離開醫院後,無法在家或在照護機構受到合適照顧,他們生活沒有安全感,未來則充滿不確定。

紀錄片拍攝大井四郎一度在三個月間,換了第四個養護之家。「不容易定下來,我不懂為什麼這麼短?」過去三年,他像陀螺一樣,不停地更換容身之處。低收入戶的他雖然可以申請住進公立養老院,但和他一樣排隊等待的人多達42萬,他必須等上三年才能分配到床位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