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銀髮萬萬歲〉老 沒啥好怕

自由電子報 - 〈銀髮萬萬歲〉老 沒啥好怕

〈銀髮萬萬歲〉老 沒啥好怕
文/羅摩.達斯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老化現象,其實深受媒體的影響。現今瘋狂追求保持青春貌美的潮流,已經給男人們造成許多困擾了,但女人所承受的苦惱甚至更多。形容年紀較大的男人有一些委婉的說法,如「德高望重」,但女人卻常被稱為枯萎或走下坡,正因為如此,女人為了隱藏年齡而承受了極大的壓力,而且結果通常還很令人挫敗。

我有一些女性朋友,為了保持年輕而長期依賴整形手術,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驅使她們去重塑歲月痕跡的動力,多半是為了遮掩一種深深的絕望。就像我們一而再地被催促著去打一場注定會輸給時間的戰役,讓自己去對抗自然界的規律。

<大家看老化>驚 皮膚彈不回去

拿我手上的斑點來說,雖然我一點都不在意它們,卻被電視上的訊息給傷到了。面霜廣告中的老婦人說:「人們叫它老人斑,我叫它醜陋的東西!」看到這則廣告,讓我開始對身體正在經歷的自然過程感到不安,但是當我在心裡翻轉這句...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