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人久坐 行動不便機率高

研究:老人久坐 行動不便機率高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研究:老人久坐 行動不便機率高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4.02.25 04:24 pm
老年人要少坐多運動,才是保持健康之道。美國西北大學研究發現,年過60歲後,坐的時間越久,出現行動不便症狀的風險會提高最多達2倍。研究者也發現久坐與健康兩者間的關係相當密切,並指出老年人不只要適度運動,還要減少坐著或不動的時間。

西北大學研究者唐露普觀察2286位60歲以上長者,並分析所有人平日運動與坐著不動的時間,結果發現僅6%的長者符合每周至少運動2.5小時的標準,有高達6成的人平均一天9小時坐著不動,其中女性比例偏高。受觀察者中,有4%最後因為身體退化造成行動不便。

唐露普舉例,同樣兩位65歲的女性,第一位一天長坐12小時,另一位長坐13小時,後者出現行動不便症狀的風險提高50%,另外,「即使有運動的人,坐著不動時間越長,風險同樣越高。」

據統計,目前美國約有5600萬人...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