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老年人缺水的危害有哪些

老年人缺水的危害有哪些_健康中國_中國網

老年人缺水的危害有哪些
健康中國health.china.com.cn 時間: 2014-03-09   來源: 中國健康網

  水是生命之源,為了保證健康,我們必須每天攝取足量的水分。老年人體質虛弱,如果平時不注意飲水,就很容易引起慢性缺水,從而讓老年人健康受到嚴重威脅。那麼老年人缺水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是相關介紹。

  1、心律失常
  通過血液動力學監測,當血容量明顯降低時,可誘發心房顫動,出現頭暈、胸悶、乏力等表現。臨床醫生對這類病人曾採取電流電擊復律,結果無效,而迅速靜脈補液擴容後立即恢復竇性心律,可見,失水是心律失常的禍根之一。

  2、體內有害物質蓄積
  慢性缺水,不僅使尿量減少,還使皮膚功能減退,汗腺分泌減少。這樣就會影響體內代謝産物的排泄,造成有害物質在體內蓄積,使人體出現慢性中毒。這種慢性中毒危害相當大,它可損害多個器官、多種組織,加速人體衰老。

  3、心肌梗塞
  由於全身血容量減少,心臟灌注下降,心肌缺血,心排血量降低,因而容易造成心肌損害,嚴重可導致心肌梗塞。臨床上,因急性腹瀉導致心肌梗塞的例子時有可見,要應引起高度重視。

  4、腦血栓形成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