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人口老化需求殷切 醫藥股續熱炒

人口老化需求殷切 醫藥股續熱炒
人口老化需求殷切 醫藥股續熱炒

香港, 2013年12月9日 - (亞太商訊) - 內地政府近期發佈《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提出統籌利用各種資源,促進養老服務與醫療、保險等相關領域的互動發展,解決目前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不足、市場發育不健全的現有矛盾。特別指出要「推動醫養融合發展」、「健全醫療保險機制」,鼓勵醫療衛生資源進入養老機構、社區和居民家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突出社會現實。

作為世界人口數量最多的國家,中國已經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2012年底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94億,2020年將達到2.43億,2025年將突破3億。如何應對老年人口比例上升而引發的一系列社會問題成為近年來政府部門主要探討的話題之一。專家認為,中國已進入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階段,著力推動養老服務業發展不僅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也將成為擴大內需、增加就業、推動經濟...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