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新聞剪輯:健康管理╱高齡化社會 重視銀髮族需求

健康管理╱高齡化社會 重視銀髮族需求 | 商業企管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健康管理╱高齡化社會 重視銀髮族需求

【經濟日報╱王欽堂】 2013.12.25 03:57 am


因為習慣鄉下生活,母親從來不曾在台北過夜,她根深柢固地認為,台北交通紊亂、吵雜,「不適人居」。幾周前,母親來台北,竟然整整住了兩周,跌破所有家人的眼鏡,還一直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行動不方便的她,被推著輪椅出遊,我們搭市公車、捷運一路接駁到淡水往返,發現一路上暢行無阻,各處馬路邊的紅磚道、上下公車及捷運,都有專為身障及老人設想的設施及服務人員。

我在台北讀書、創業近30年,已經算是一個「台北人」了。這麼多年長期觀察台北的改變和進步,一直認為台北是一個對老人及小孩友善的城市,各項硬體設施都照顧到老幼婦孺的需要和不便。但除了硬體設施外,隨著人口老化的速度劇增,相關照護體系及制度均需要同步到位,才能夠迎接一個「高齡社會」的來臨。

高齡長者適應困難...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