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圖書推薦:[書摘]養生:中年步入老年,如何長壽

[書摘]養生:中年步入老年,如何長壽-新華網
[書摘]養生:中年步入老年,如何長壽
2013年10月07日 09:10:15 來源:新浪讀書
文章摘自《中醫世家不外傳的長壽方》

作者:張坤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本書簡介:本書以指導老年人健康長壽為主線,從養生之道、健康心態、營養與飲食、運動保健、健康管理、疾病防治、休閒娛樂、儀表風度等方面進行展開。著重從細節角度指導老年人進行養生保健。知識點全面、通俗易懂、指導性……

  了解老年人的生理變化——

  1.老年人呼吸係統的變化

  呼吸困難、肺活量減少、支氣管炎這些問題你出現了嗎

  身體就像一臺結構復雜又運行自如的機器,它是人體生命活動的載體,同時又必須承受生命活動帶給它的各種負面影響。以呼吸係統為例,很多人到了老年,輕微活動後就會喘氣不順、呼吸困難等,這是呼吸係統老化的表現。

  老年人呼吸係統老化會帶來哪些問題,產生哪些疾病呢?

  在幾十年的生命活動中,呼吸係統為機體活動的運轉源源不斷地提供養料,同時,幾十年從未歇息片刻的呼吸係統在長期的運轉中,與各種氣體、粉塵和微生物接觸,不斷地遭受著它們的腐蝕,不斷老化。另外,人到老年,呼吸係統,除了呼吸道已經老化以外,肺活量也比青壯年減少了40%~50%,肺泡內的殘余氣體大大增多,影響了老年人的呼吸“效率”!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