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新聞剪輯:銀髮族健康,老人憂鬱症

健康人生:銀髮族健康,老人憂鬱症 - 健康樂活 - -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開講

健康人生:銀髮族健康,老人憂鬱症文╱記者李樹人據統計,國內至少31萬名老人家罹患憂鬱症,但實際就醫人數可能不到3萬人。
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常務理事、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一般精神科主任黃宗正說,相較於女生,老男人更ㄍㄧㄥ,不到最後一刻不就醫。老年憂鬱症患者中,男性就醫比率偏低,僅占兩成三,女性七成多;年長憂鬱症患者就醫比例,男生只有女生的三分之一。主要原因在於男人自以為理性,感情敏感度較差,容易缺乏病識感。

董氏基金會調查不同年齡族群憂鬱情緒狀況,發現老人憂鬱症盛行率高居各年齡之冠。農曆新年即至,老年人更會覺得孤獨。
「疲憊、食慾不佳、身體不適是老人憂鬱症的三大警訊!」醫師指出,許多老家人常抱怨這裡痛、那裡痛,但常跑醫院,卻找不出原因,還可能被冠上「老番癲」,實際上這就是憂鬱症狀之一。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