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新聞剪輯:老年人耳朵聾馬虎不得 久拖不治當心造成大腦退化

老年人耳朵聾馬虎不得 久拖不治當心造成大腦退化 _大眾保健 _光明網

老年人耳朵聾馬虎不得 久拖不治當心造成大腦退化 2013-03-04 11:16:53 來源﹕武漢晚報
 
  昨天是第十四屆全國愛耳日﹐主題是“關注老年人聽力健康”。醫生介紹﹐中老年人一旦發現聽力下降﹐比如看電視要很大音量﹐別人說話自己聽不清﹐應盡早到醫院篩查。

  據湖北省聽力檢測中心負責人﹑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曹永茂教授說﹕據統計﹐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歐洲﹐而他們中約1/3出現聽力下降。耳聾不僅會造成生活的不便利﹐還會讓老年人更加孤獨﹐給心理造成創傷﹑反應遲鈍﹑智力衰退。研究表明﹐老年性耳聾與腦萎縮﹑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痴呆“)有著密切關係。

  武漢市中心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袁琨說﹐老年性的聽力損失如是聽覺系統的生理老化引起的﹐目前吃藥打針的治療效果並不好﹐佩戴助聽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蝸才是治療老年性耳聾的最好辦法。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